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丛台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段晨曦
2022-05-12 20:1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段晨曦)近日,在邯郸市丛台区招贤市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内外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杀,做好复市前的准备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通告发布后,市场监管局及时联系我们,帮助我们整理复市的材料,建立疫情防控和体温监测的相关台账,并到现场进行审核,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通过了验收。”招贤市场负责人廉贵堂介绍说。

  为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丛台区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方案,从个人防护、消毒消杀、储备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5月1日上午,美乐城商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对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终于能来转转了,我积极配合商场的防疫要求,这也是对我的健康负责。”前来购物的市民张女士说道。

  据悉,该区要求大型商场、超市的从业人员在佩戴防护面罩、N95口罩、医用手套“防疫三件套”后才可上岗,室内全面履行通风消毒、“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场所容量实施限流、分流措施,防止人员过度聚集、拥挤。在严格落实大型商场、超市每周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每天再有序抽检20%。

  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丛台区精准施策,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对各类企业的验收工作,有序恢复部分场所经营活动,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丛台区共有11家大型商场和超市,23家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关键词:大型商场,丛台区,复工,集结号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