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邱县:全民戴口罩 防疫我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2022-05-11 20:05:59
分享:

邱县陈村乡志愿者上街引导群众佩戴口罩。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在邯郸邱县新华社区居委会主任孙英秀的电动车筐里,随时备着多个口罩。当她遇见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就会及时免费为其提供口罩。

  近来,为确保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邯郸邱县街道办各社区要求工作人员随身携带备用口罩,以便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

  邱县街道办在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居民信息的同时,也在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出门三件事,即检查“出入证、身份证和口罩”,并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弱势群体223人免费发放口罩30000余个。

  在邱县陈村乡杨二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一位村民刚刚领取了免费口罩。“孩子们都在外打工,不经常在家,俺年纪也大了,忘性也大,口罩用完后总是忘记买,这回村里给提供免费口罩,也是帮了俺的大忙了。”孙书秀大娘连连感谢。

邱县南辛店乡口罩劝导行动进行中。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在陈村乡辖区内的所有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都设置了口罩免费领取点,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有需要的村民都会来这里领取口罩。”邱县陈村乡宣传委员王云说。

  据悉,为了织牢疫情防控网,邱县陈村回族乡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挥村两委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力量,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及时规劝群众佩戴好口罩,同时加强佩戴口罩、科学防疫宣传引导,累计发放口罩500余个。

  “大爷,佩戴和摘下口罩前一定要洗手,废弃的口罩要放到垃圾桶内,打喷嚏或者咳嗽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如果口罩明显潮湿或者脏污,可以马上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邱县南辛店乡二级主任科员吴慧凯在敲门行动排查中也不忘记提醒一些独居的老年人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下一步,邱县将严密卡口管控,全面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对接,教育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键词:口罩,邱县,防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