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5天3次,邯郸市复兴区明起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 大美复兴  作者:
2022-05-09 10:15:03
分享:

  复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工作生活,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复兴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不在小区(村)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楼宇等人员,要就近到指定采样点采集核酸。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5月9日上午5:00—9:00,初定5月9日开始,五天进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2、采样地点:按所在乡(镇、街道)、开发区统一安排指定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原则,不封控,但非必要不外出,做完核酸检测后可以正常出入小区,所有小区居民应采尽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请大家积极配合。

  2、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3、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5、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和封控区内人员,由社区(村)安排上门核酸采样;管控区内人员在指定区域进行核酸采样。对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社区(村)工作人员沟通对接。

  6、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复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关键词:人员,采样,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