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一名公路养护员的实干与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2-05-08 10:51:11
分享:

郭庆强(左)在工作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近期,邯郸市交建中心养护工作者面对防疫保畅任务,毫不退缩,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高速养护人。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一个走路带风的汉子,奔波在“玉带”上的老兵——郭庆强。

  “别采访我,我没啥好说的,要写就写写我这帮兄弟们吧!”面对记者的采访,郭庆强憨厚中略带有一丝羞涩,连连摆手道。他不善言辞,黝黑的皮肤,粗壮的双臂,坚毅的眼神,一看就是风吹日晒“锻炼”出来的养护人。

  他养护工作经验丰富,还是个热心肠。在日常生活上,郭庆强乐于助人,谁的电水壶坏了,谁家的线路故障了,谁的车子少螺丝了……一声“郭哥”,他就第一时间前去帮助。近期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郭庆强自告奋勇坚持投身养护一线,连续多日不回家,同事问道:“孩子谁来照看?”他只是淡淡地说,“社区那么多志愿者还饿着他不成!”

  五一假期,他放弃休假赶赴单位,每天提前安排道路管养工作,还要开上巡查车一跑就是上百公里。养护机械操作不规范、某某桩号路面有抛洒物、工人没有迎车逆向捡垃圾、路面某某桩号有坑槽影响道路行车安全、某某桩号缺失护栏板几块等等,他对发现的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逐条准确进行反馈和解决。看到工人捡垃圾,一遍又一遍强调戴好手套,戴好口罩,不能用手接触垃圾……老郭总是耐心地去提醒。

  他就是大家身边的老大哥,用实干与担当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勇担重任、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关键词:邯郸市,共产党员,捡垃圾,公路养护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