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永年:隔离点里特殊的网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周竹叶
2022-04-20 21:46: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周竹叶)“老师,第16题我不太明白……”

  在邯郸市永年区曲陌乡隔离管控区,每天的网上授课成了隔离管控区孩子们的最爱。永年曲陌乡尧子营村和鸡泽县相邻,4月3日该村小学出现了一名确诊阳性病例,永年区对该村所有在校师生进行了紧急隔离。

  永年区曲陌乡尧子营村小学老师郑敬娜说:“刚住进来时我心里有点慌,我更担心学生怎么办,我就决定给他们上网课,和孩子们聊聊天,疏导他们恐惧的心理。”

  心理疏导课上,学生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郑敬娜总是告诉孩子们,“大家要遵守纪律,配合防控安排,就会早日回家。”在隔离区,老师就是学生们的主心骨。

  永年曲陌乡尧子营村小学学生贾烁慧说:“每天在手机上见到老师我就不害怕了,我们还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老师还指导我们在房间内自己锻炼身体。”

  目前,郑敬娜老师的网课已经在永年区所有隔离点全面推广,班主任、学科教师和心理教师通过电话、线上问卷等方式,摸排学生心理状况,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

关键词:网课,永年,曲陌乡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