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丛台区:最美家庭战“疫”线 先锋党员勇逆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2022-04-19 22:2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在邯郸市丛台区抗击疫情最前线,有这样一个平凡的基层抗疫党员家庭,他们是全国最美家庭、邯郸市文明家庭、邯郸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邯郸市优秀志愿者——丛台东街道宣传委员宋晓芳和她的爱人丛台区南吕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海洋家庭。陈海洋宋晓芳夫妇俩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基层工作十六年了。

  4月12日夜晚,邯郸市突降大雨还夹杂着冰雹,宋晓芳和社区工作人员冒雨为群众发放保供物资,一份不落的送到辖区26个小区居民手中。派送保供物资工作从傍晚七点持续到凌晨一点多。凌晨四点钟,宋晓芳又准时到达分包社区带领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宋晓芳身体多有不适,但依然坚持按时带领大家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是暖心的“大白”,她是严谨的后台数据员,是耐心的保供统计员,是高效的物资配送员,是贴心的心理疏导师……

  丈夫陈海洋自4月8日封控管理以来,始终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党徽在身,责任在肩!疫情当前,使命为先!”陈海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每天5点前往各村督导指导核酸采集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持续研判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核酸采集工作的规范有序快速。

  自4月7日以来宋晓芳与陈海洋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他们与丛台区万千党员、志愿者一道,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日与夜,他与她并肩不停歇。

关键词:家庭,党员,逆行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