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魏县:实施关爱激励干部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成堂 王德峰
2021-10-18 17:3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崔成堂 王德峰)“体检、公休成为必备项目,县里如此关爱激励干部职工,咱可得好好干工作,把担负的职责完成好。”10月15日,邯郸魏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王月刚在县中医院体检后说。

  关爱健康。面对史无前例的汛情、疫情、发展形势,魏县各级干部勇于担当,深入乡村、企业、群众,牺牲节假日、星期天干工作。为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该县新一届县委要求,各单位安排干部职工到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胸透、腹部彩超、甲状腺彩超、血生化、尿常规、头颅CT等,并满足部分干部身心需求,进行特别体检,保证干部职工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今年7月以来,该县94个单位已与县医院、中医院等对接,安排了体检时间,已有1.5万余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落实休假

  由各单位具体落实《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制定当年职工年休假计划,对职工年休假提前作出统筹安排,既保证工作任务落实,又给干部职工身心放松的休假时间。对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年休假的,县财政对应休未休的,落实日工资300%年休假待遇。目前,全县87个单位已制定干部职工年休假计划,并按计划实施轮休。

  奖励优秀

  对获得国家级荣誉者,考核时开辟“绿色通道”,年终直接定为“优秀”等次。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靠前的单位,增加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获得嘉奖、记三等功等奖励的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等。

  撑腰鼓劲

  对在工作中出现问题符合容错条件者,主动容错,继续关心、信任、使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进行澄清证明,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干部声誉,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安全感。

关键词:魏县,激励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