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讲话精神

来源: 新媒体客户端  作者:
2021-09-25 19:11:05
分享: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讲话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9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市级巡察试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完善巡视工作格局、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邯郸被选为全国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城市,充分体现了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对邯郸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此次王东峰书记专门就我市巡察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给予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邯郸的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组织好、研究好、推动好、落实好试点工作,真正试出特点、试出经验、试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深化完善试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勇于创新,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分工,确保方案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级巡察试点工作,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对试点工作负总责,市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负责同志要担当负责、分工负责,进一步充实完善领导小组人员力量,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各县(市、区)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带头研究工作、破解难题。市委巡察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县级巡察机构要落实支持配合责任,其他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支持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努力向上级交好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邯郸,学习,精神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