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磁县:招商不停步 发展添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赵飞飞 齐雄
2021-09-15 19:14: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长达3000多米、落差268米,游客们乘坐小船顺着七彩玻璃滑道漂流而下,惊险刺激。这是邯郸市磁县天保寨景区今年通过招商引资新建成的“飞龙漂流”项目,已成为游客新的必玩打卡地。

  磁县天保寨景区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新建成的“飞龙漂流”项目,目前已成为游客新的必玩打卡地。通讯员 赵飞飞

  磁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积极调动全员招商,不断加强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促进招商项目落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年上半年,磁县累计签约重点项目11个,签约总金额达4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精细化工、童装劳保、旅游文化、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实际利用外资3479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56%,合同外资6815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合同利用外资任务。

  磁县高规格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为招商引资提供组织保障。突出童装安防、精细化工、文旅康养、建筑建材等重点产业领域,强化产业招商,形成重大项目带动产业链——产业链带动产业基地——产业基地带动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分别带队赴北京、深圳等地进行招商引资。加强与相关产业协会、重点商会的对接,进一步完善落户客商信息库,切实为落户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落户企业人脉资源优势拓宽招商渠道。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引进第三方平台进行委托招商,制定出台委托招商奖励政策,鼓励县域内外的公司、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身招商。

  紧盯项目落地。建立报送制度、规范招商制度,完善会商机制,收集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让项目落地更具可行性。

  加强利用外资。对原有外资企业进行摸底,协助企业推动外资项目进展,力促企业完成实际利用外资。借鉴兄弟县区利用外资的先进经验,培育新的外资公司,实现外资的持续投入。加大外资企业招商力度,向外资或合资企业倾斜,争取实现大的、好的外资项目落地达效。

  浓厚招商氛围。积极推介磁县,举办“云招商洽谈会”、“磁县2021年春季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细分招商任务,做到每个单位都有责任,每个人身上都有任务。由多个单位组成招商专班,各单位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招商,为全县招商引资做出自己的贡献。鼓励磁县的企业家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深耕自身领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严格督导考核。该县对招商工作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排名。加强对项目的跟踪落实,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考评办法,使招商引资的实际效果能落到实处。

关键词:邯郸,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