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磁县:线上调解 为企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飞飞 齐雄
2021-09-14 18: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近日,邯郸磁县人民法院就通过远程视频调解系统,线上跨市调解了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磁县人民法院开展远程视频调解。

  原告河北某建筑工程施工有限公司工程因被告刘某未按期支付工程欠款24万元,将被告诉至法院。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原告某公司距离法院路途较远,加上疫情原因,来一趟法院极为不便,为了方便当事人,承办法官向双方作出说明后,采用远程视频调解方式向双方了解了案件情况,向被告刘某释理说法,做通了被告刘某的工作,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原被告不用多跑路就收到了调解结果,通过网上转账解决了纠纷,对承办法官及法院的工作表示非常感谢。双方对调解过程及调解结果都表示满意。

  此次线上调解,将合同纠纷案件诉中化解,发挥调解前置的综合治理职能,从切实减轻企业诉累方面考虑,妥善高效解决纠纷。

关键词:远程视频,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