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狠抓安全薄弱环节管理遏事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张平均
2021-09-13 17:42: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张平均)进入三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为防止出现隐患事故,狠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死角,及时查处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该矿针对夜班安全管理监督较为松懈,职工安全意识放松易导致事故发生这一特点,加强基层领导跟班、带班,尤其是加强夜班的跟班、带班工作。该矿规定,夜班带班必须是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要保证带班、跟班时间与质量。该矿把提升管理人员下井跟班带班质量作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来抓,制定领导干部跟班带班管理规定及考核办法,要求跟班带班人员必须熟知上班安全情况,与职工同下同上;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跟班领导干部负责组织职工进行班前培训,按要求将安全情况、生产任务和工作面人数汇报调度室,班中随时汇报安全生产情况,班后总结存在的问题,登记隐患排处理结果;严格执行跟班人员交接班制度,上一班跟班领导要向下一班的带班领导交代清楚井下的安全情况、注意事项等。每月在调度会通报上一月的跟班、带班情况,不定期对领导干部跟班、带班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和处理。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