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邯郸:交巡警将安全送到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2 21:5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黄金九月,迎来开学季,孩子们背上了书包,家长也开启了接送模式。随之而来的是交通安全的高峰提前和延长,交通环境的各种风险也接踵而至,为了解决家长和社会的所想、所急和所需,邯郸交巡警丛台二大队也同步开启护校模式,将安全送到了校园。

  开学前夕,邯郸交巡警丛台二大队安监中队专门制定措施和计划,对辖区的所有学校的校车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小到每一个螺丝、细到每一个药品,安监中队民警都要查到、看到,特别是对灭火器、三脚架警示牌、车胎等安全部位进行了核查测试,一旦有不符合标准的地方,民警当即指出,并要求一定要在开学使用前确保安全无隐患。

  邯郸交巡警丛台二大队在开学当天,帮助学生和家长搬运行李,还在校园门口发放安全宣传册和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骑乘电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按规定系安全带,确保校园安全工作稳定推进,同时,民警也走进教室,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种隐患,民警提醒学生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按照交通信号灯行进、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