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共青团邯郸市委召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16 16:53:47
分享:

  7月15日上午,共青团邯郸市委召开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地区的20多名返乡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实践大学生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兴趣爱好等,并开展交流讨论,成立临时团支部,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加强内部管理,增进学习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团市委组织实践大学生学习了解邯郸共青团日常业务工作和特色品牌项目,并来到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了少先队博览馆、主题教育红色课堂等,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年先锋队紧跟党走的光荣历程。实践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实地参观、互动交流,对党的历史和党团队这一红色血脉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决心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实践中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据悉,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三基”建设年的具体行动,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引导大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服务基层,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正陆续举办启动仪式,预计将有1200余名学子奔赴实践岗位。

关键词:社会,实践活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