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首家!肥乡区税务局启用“惠企便民办税微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5 18:46:26
分享:

  邯郸市第一家税企共建的智慧办税厅——肥乡区税务局惠企便民微厅”。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霍晓燕)近日,邯郸市第一家税企共建的智慧办税厅——肥乡区税务局“惠企便民微厅”正式揭牌!肥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守栋,邯郸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社亮,肥乡区政协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书记王学峰,肥乡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志宏,邯郸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玉瑾等莅临会场。肥乡区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代表以及税务局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肥乡区税务局“惠企便民微厅”,位于肥乡区经济开发区民生北街16号,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邯郸中心支公司内。共设4台自助办税设备,其中2台超级综合自助终端、1台发票领用自助终端和1台税费缴纳自助终端,除满足该公司内入驻的30余家纳税人办理各项税费缴纳业务和发票领用等业务外,还惠及开发区及周边1000余家纳税人、缴费人。同时,还设置了外网电脑,用于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信息报告、各税费种申报缴纳、税收减免等涉税事项。

肥乡区税务局惠企便民微厅挂牌。

  加强智慧税务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改革深化的核心所向,是服务提质的关键所系,是治理增效的要义所在。

  据悉,肥乡区税务局借助邯郸市车管所搬迁至肥乡区开发区之机,在附近的河北胜举汽贸有限公司筹建“肥乡区税务局车购税服务点”,方便前来上牌的人员就近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该服务点正在建设之中,7月中旬可以投入使用。

  肥乡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开展办税服务智慧化、办税服务标准化,推进服务再升级、办税再减负,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肥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肥乡区,税务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