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7-03 19:35:32
分享:

  张维亮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张维亮、樊成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市委礼堂收听收看;下午,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西柏坡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设分会场。

  当晚,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

  张维亮指出,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整个庆祝活动,仪式庄严神圣,场面震撼恢宏,氛围喜庆热烈,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天安门广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我们切身感受到,激动、鼓舞、自信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伟大的中国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字里行间透着自信、透着情怀、透着坚定,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从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提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9个方面总结了历史经验、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新时代我们党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河北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张维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担当,扎扎实实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懂真会、真信真用。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集中宣讲宣传,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深度广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实干、讲廉洁,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取得实效,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