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1-07-02 16: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促进高检院、省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需求落地见效,6月30日,邯郸市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馆陶县委、馆陶县妇女联合会、馆陶县司法局就加强和改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并形成《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会议纪要》。

  各与会单位认真学习了《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辖区内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各与会单位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应实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保护优先的原则。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会议决定建立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档案专人专柜管理机制、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信息及时共享机制、检察机关定期巡察机制和紧急情况及时磋商机制。

  另悉,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荣获邯郸市十佳“青少年维权岗”单位为契机,继续致力于探索新思路新路径,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各执法环节的检察监督,整合多方力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保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关键词:馆陶,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