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樊成华等市领导参观调研市文史馆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6-12 18:44:56
分享:

  ​张维亮在参观调研市文史馆时强调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邯郸故事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樊成华向辉王进江参加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文史馆参观调研。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邯郸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把邯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参加。

  上午10时40分许,张维亮、樊成华等来到市文史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文史馆分为《岁月如歌——邯郸市近现代历史》主题展、《大道如虹——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等3个展区,通过图文展陈、历史实物、视听资料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生动再现了邯郸自19世纪末以来,由一个封闭落后的北方内陆城镇,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兴城市的历史轨迹,歌颂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邯郸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进行的英勇斗争,记录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邯郸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吸引了张维亮等市领导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对市文史馆的建设及布展给予肯定。

  张维亮深情地说,通过此次参观调研,感受邯郸历史变迁,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上下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丁伟、卢健、张学军、范保平、李明朝参加活动。

关键词:邯郸,书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