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公租房互换已完成434对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4-23 13:15:02
分享:

  4月22日上午,邯郸市主城区第二届公共租赁住房互换日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房管局)举办。现场7组公共租赁住房住户完成房屋互换,并重新签订了租赁合同。

  走进市房管局一楼业务大厅,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意向换房租户的房源信息,并详细介绍着保障性住房的换房原则、条件及所需携带的证件。“母亲住在复兴区,年龄较大,需要人照顾,此次房屋互换,将住房换到利民苑,让我离母亲更近,解决了我照顾母亲的大问题”。住在民悦苑居民杨保华对记者说,她今年3月份在房屋互换平台上登记换房意向,1个月的时间就找到了自己互换对象,今天办理了互换手续。张涛涛也是此次房屋互换的住户之一,通过房屋互换,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他表示:“房屋互换平台和房屋互换业务的办理,方便了我们租户,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大问题,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市内五区的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入住22312套,共计119个小区。自房屋互换平台开设以来,住户积极踊跃且换房意向登记数量大,为推进房屋互换平台的运行,让互换平台惠及更多人,2019年11月成功举办了首次公共租赁住房房屋互换日,活动在住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房管部部长袁亚楠告诉记者:“我公司建立了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房屋互换平台,在“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的原则下开展房屋互换工作,有换房意向的租户,可自行登陆房管局房屋互换业务平台,寻找适合自己满意房源,双方租户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可携带相关资料到房管局业务大厅进行业务办理。”

  截至目前,房屋互换平台已累计登记换房意向1119户,完成互换家庭434对,成绩显著。下一步,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平面媒体、网络、电视等多渠道发布信息,公示咨询电话,让房屋互换平台最大程度的满足承租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家庭的实际居住需求,真正发挥其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关键词:邯郸,公租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