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民政局 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1-04-20 11:21: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臻)近日,丛台区民政局组成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全区养老机构管护人员及住养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老人宿舍、厨房、仓库、办公楼等处,对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院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加强对老年人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检查养老机构12家,面向600余民政服务对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使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切实享受到安心、静心、舒心的居住环境,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丛台区,民政,检查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