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邯郸市十一中中华校区第五期团校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4-19 16:01: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4月12日下午,邯郸市十一中中华校区中学团校第五期学员开班典礼仪式在报告厅举行。中华校区校长王永存,校团委书记王俊艳出席开班典礼,大队辅导员庞琳老师主持仪式。本期团校共18名学员参加仪式,50名初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观摩。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王俊艳宣读了本期学员名单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团校的团课课程,强调了相关的学习要求。

  王超涵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向团组织表态:严格遵守团校各项规定,坚定信念,主动学习,积极行动,做到胸中有目标,脚下有承诺,时刻鞭策自己,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

  最后,王永存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并提出希望: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团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真正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本期团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高远之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蓄积力量。

  典礼仪式结束后,王俊艳随即对学员们进行了本期团校的第一次团课教育,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并在课后积极上交了学习心得。

  中学团校主要对学生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进行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共青团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学生团员质量;对团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培养,培训团的骨干;同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加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邯郸,校区,开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