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1-04-16 11:07:05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第二章“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经济安全”有关内容,就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邯郸地处京畿重地、四省交界,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化解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突出关键领域,扎实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重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根本,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宣传,突出抓好互联网、高校等领域阵地管理,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防范金融、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坚决维护生产安全。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矿山、危化、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森林防火仍处于关键期、敏感期,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国家安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市委国安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要结合“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铁军”。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平安稳定的人民防线。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由利生、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和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出席会议。

关键词:张维亮,市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