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政排水管理处:汛前设备大检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16:27:46
分享:

  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在汛期来临之前,邯郸市城管局市政排水管理处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对设备进行大检修等措施,积极备战汛期。

  由泵站管理处与设备维修处积极配合,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专业的汛前检修小组,从3月初开始对全市30座排水泵站的电气及设备进行地毯式摸排,汛前对79台水泵、196面控制柜及配电盘和30台变压器等设备进行逐一检修。重点对沿107国道9座立交雨水泵站和高铁东站南、北2座应急雨水泵站及沿滏阳河4座强排雨水泵站的设备进行了检修,及时清理泵体杂物,并根据水泵负荷流量,合理地调整了水泵间隙,变压器做到“四防一通”,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雨天及时查,确保机组完好率在98%以上。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突发停电,由南向北逐一检修了雨水泵站的21台应急发电机组和功率分别为500千瓦、400千瓦和300千瓦的可移动式应急电源,并将4台电源车停放到立交桥泵站,保证积水随时抽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关键词:市政,排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