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邱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书良 谈琳
2021-04-10 16:50: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书良 谈琳)日前,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到百年邱县图片展馆、香城固战役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踏上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再一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这是邱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精心布局,精准谋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压实政治责任。全县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活动,全方位多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精心组织好,“图说百年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香城固战役烈士纪念碑宣誓”等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已在全县550个基层党组织中全面铺开。

  在舆论氛围打造上,该县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优势,实现了微信公众号、“冀云邱县”APP、抖音等新媒体全覆盖的特点,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截止目前,党史教育专栏已刊发32期。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清明节开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清明节期间全县共开展各类教育活动8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800余人次。

  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解决困难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存在困难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明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区物业管理、县城道路提升改造等10件16个小项的民生实事,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为群众办1—2件实事好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