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中共邯郸市委关于开展向范爱保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1-04-08 13:38:00
分享:

    中共邯郸市委

    关于开展向范爱保同志学习的决定

    范爱保,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1997年10月入党,1990年参加工作,2005年4月任邯郸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2019年6月任邯郸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

    2021年2月20日,山西省左权县山火蔓延至我市武安市管陶乡,范爱保同志作为前线灭火指挥长,不畏艰险、奋战一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圆满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范爱保同志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16年,始终牢记守护“绿水青山”初心使命,参与或直接指挥我市及周边地市大大小小防灭火救援近百次,未出现一起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有力维护了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奖章、全国森林防火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他将为民宗旨和责任担当镌刻在凶险莫测的救援现场,谱写在林木葱茏的巍巍太行,是全市林业战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进代表,是新时代机关干部发扬“三牛”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奉献的优秀典型。

    为大力弘扬范爱保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凝聚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范爱保同志学习活动。

    向范爱保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事业为上的政治品格。范爱保同志信念坚定,始终满怀激情,坚持工作和人民利益为先,矢志服务森林防灭火工作,面对每一次火灾险情生死考验总是冲锋在前、无惧无畏,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过境武安市管陶乡的山火,他迎火而上,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始终奋战在火情最危险、最严重、最复杂的地方,在悬崖峭壁间攀爬往返近40个小时,克服火线长、火点多、风力大、山势险等重重困难,迅速控制了火灾蔓延势头。2019年武安市白王庄村突发山火,他不顾“忌夜里打火”和“忌沟里打火”的行业禁忌,带领30名防火队员负重50多斤装备摸黑攀爬进沟,历时六个小时顽强扑火,守护了林区和白王庄100多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范爱保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个人价值融入到为民事业中,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向范爱保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精研业务、勇于创新的职业操守。16年来,范爱保同志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是远近闻名的“防灭火专家”。他总结的“三面山、鞍状山、向阳山‘三山’地段忌打火”,“关键时段、关键路段、关键区域‘三个关键’防好火”等,广大林区群众和护林员耳熟能详;因地制宜探索的规避“飞火”、“穿越火线”、预判万变风向、防止火场复燃等等战术创新,一次次带领团队赢得主动、战胜火场。他是领导眼中的“定心丸”,业内人士眼中的“佼佼者”,一线救火队员眼中的“好老师”,河北省森林防火行业“南范北王”的响亮称谓是对他专业素养的最好褒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范爱保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向范爱保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奉献情怀。范爱保从事林业工作近30年如一日,无论从事森林植保还是森林防火,都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殷切嘱托,全身心投入工作,奉献在最基层、第一线。他用脚步丈量太行山,我市西部太行山区森林资源、地形地貌、道路交通等情况全部了然于胸,被业界称为“邯郸西部太行山区的活地图”。每年8个月的森林防火期,他大多时间在防灭火一线度过,精准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组织野外违法用火专项打击,指导森林火灾扑救,把“防患于未然”普及到林区山场、千家万户,朴实真挚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情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范爱保同志为榜样,扑下身子,挑起担子,始终保持质朴之风、平常之心、奉献之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像范爱保这样的先进典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向范爱保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检视对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范爱保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坚守初心,心系群众、担当作为,勤勉敬业、淡泊名利,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键词:邯郸市委,范爱保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