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3-13 12:59:00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凝聚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强大合力

  3月12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才、卢健、马占山、马宏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和“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引导社会各阶层各方面人士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做实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对党委政府的向心力。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健全联系制度,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智慧和才能。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同海外侨胞的联系和交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履职尽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统战工作,加强政策学习,强化指导帮助,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关键词:邯郸,会议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