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普查高层小区市政消火栓排隐患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3-12 12:09:2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消防设施运行安全,强化预防火灾能力,近日,市自来水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高层住宅小区市政消火栓专项普查活动,对市内207处高层小区周围150米内的市政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积极消除消防栓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为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专项工作小组统一指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将巡查工作落实、落严。为提升工作效率,工作人员将全市划分为9个片区,同时开展巡查工作,集中力量对涉及到的市政消火栓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消火栓密闭性是否良好有无跑水现象;打开消火栓后排水是否畅通水压是否稳定;消火栓零部件有无损坏、失落,尤其注意两处接水口是否完好可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消火栓上的锈蚀以及接水口进行了擦拭和上油保养,对一些消火栓因为占压、锈蚀打不开、人为损坏等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以确保全部市政消火栓的完整好用。同时,市自来水公司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完善排查台账,对全部消火栓的地理位置、坐标、管径、状态、维护时间进行细致的登记。

  截至目前,已完成207处高层小区附近537个消火栓的普查工作,为构建幸福、安定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关键词:邯郸,高层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