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涉县:退役军人肖伍林在生命面前彰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10 11:50: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王亚伟)如今,涉县退役军人肖伍林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担当救人的故事被传为美谈。

  2020年5月22号凌晨,在涉县县城的一个胡同里,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逐渐昏迷。早起晨练的退役军人肖伍林发现后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20,并同救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由于抢救及时,保住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事后,肖伍林默默离开。

  肖伍林是涉县偏店乡后寨村人,1977年1月份入伍,1981年1月退伍回乡,长期务农打工。

  “22号凌晨5点多,我出来锻炼,在胡同里,我看见一个男子靠着墙,捂着肚子,非常痛苦,不一会,这名男子突然倒地,在地上挣扎。他紧闭着眼,已经不能和我对话,身子抽动着。当时,为了及时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我就赶紧拨打了120。”回顾当时救人场景时,肖伍林介绍到。

  “咱是退役军人,见死不救还算个啥,退役军人就有这个素质,不管啥长啥短,先把这个孩子送到医院再说。”面对生命,肖伍林认为自己不能有任何的顾虑,是有责任必须要救的。“也有村里人问我,‘不怕年轻人缠住你了’,我就觉得不对,好事就是好事,帮人就是帮人,事情到最后都会弄清楚的。见义勇为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的,容不得半点的犹豫。”面对救人,在肖伍林的认识里,很质朴,也很坚决。

  面对答谢,肖伍林却很淡然。伤者在抢救过来之后,就开始寻找这位救命恩人,希望当面答谢。直到2021年2月26日,在伤者母亲的多方找寻下,才得知他的联系方式。2月27日,已外出务工的伤者委托母亲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锦旗送到肖伍林家中。这时,肖伍林见义勇为的事迹才逐渐传开。

  “我只是做了自己实打实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宣扬的。”肖伍林说道。

  被救者付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肖伍林是涉县的活雷锋,给了自己二次生命,自己回家后将当面道谢,并会用日后正能量的实际行动报答他、报答社会。”

关键词:邯郸,涉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