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你以为放飞的是“希望” 其实是“隐患”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14:02:18
分享:

  “正月十五闹花灯”,说到元宵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还有不少小伙伴喜欢燃放孔明灯、放风筝,但是升空的孔明灯、风筝及无人机等对飞机飞行有着很大隐患,因此,就需要全体市民约束自我行为、劝导他人自律,维护净空安全。

  据邯郸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质量好的孔明灯可攀升至1500米左右的高空,而即便是最普通的孔明灯也可轻松抵达400米左右的高度。风筝的升空高度一般也可轻松抵达200米左右高度。而目前,民用飞机采用的多为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在飞行时会产生强大的吸力,一旦飞机经过孔明灯、风筝附近,即便不正面碰撞,孔明灯、风筝也会被瞬间吸入发动机,轻则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则造成航空灾难。同时,根据国务院《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省、市有关净空保护文件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放飞风筝、孔明灯灯影响飞行安全的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于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等。

  记者建议:邯郸机场作为我市重要交通枢纽,对我市各方面发展、市民出行便利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放飞”。

  根据民航相关规定,邯郸机场净空保护重点影响区域主要包括:

  (1)邯山区范围:邯山区陆港园区、南湖公园、罗城头公园、滏阳河公园、北张庄镇(陈家岗、郑家岗、南二十里铺、王家湾、南张庄、小张庄、左西、郭家庄)、马庄乡(张庄桥)。

  (2)丛台区范围:龙湖公园、丛台公园、工人剧院。

  (3)复兴区范围:赵苑公园、赵王城遗址公园。

  (4)冀南新区范围:马头镇(兴盛街、董家街、李家街、车骑关、关东洼);台城乡(赵拔庄、东城基、中城基、西城基、河北村、东郝村、中郝村、西郝村、车角、林峰、东贺兰、西贺兰、白村、台城);花官营乡(阎浅、王家村、路庄);南城乡(北南城、西南城、中南城、东南城、西北城、中北城、前北城、北城)。

  此外,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和回馈广大市民朋友,“邯郸机场”微信公众号,在2月24日也推出了“正月十五点灯笼”的线上活动,有精美小礼品抽奖相送。

关键词:邯郸,隐患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