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萌娃庆元宵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2-25 10:13:48
分享:

  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在这一天里,我们做元宵、吃元宵、看花灯、猜灯谜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庆元宵”主题活动。用不同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气氛。

  其乐融融赏花灯

  赏花灯是元宵节的中心活动,各种各样美丽的花灯不仅蕴藏着人们平安喜乐的愿望,还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五彩的画纸、灵巧的小手,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精致的灯笼,为元宵节增添一抹绚丽。

  甜甜蜜蜜吃元宵

  元宵也叫汤圆,圆圆的元宵代表着团团圆圆,日子越过越红火,小朋友和家人一起吃了香甜的元宵,甜甜的元宵,甜甜的记忆。

  吃元宵,赏花灯,欢欢喜喜闹元宵。多元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幼儿的经验,拓宽了幼儿的视野,提高了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不仅加深了小朋友对于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祝愿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迎接未来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萌娃,元宵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