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馆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0 12:01:27
分享:

  近日,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县项目工程建设又完成一个节点。这也是全省在2019年同期开工的42个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

  该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新冠疫情导致的土建施工滞后、设备交付延迟的困难,进入冬季后,全力克服天然气紧缺导致的调试工作受阻、冬季寒潮低温给设备调试带来的防冻困难等一系列不良影响,历时15个月,相继完成垃圾贮坑底板浇筑、锅炉钢架吊装等节点项目,在全省同期开工的42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率先实现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79亿元,处理规模为800吨/日,其中一期处理规模为500吨/日,投资3.5亿元,主要负责馆陶县及广平县域内生活生产垃圾的处理。该项目的建设,可以逐步完善和改进生活垃圾的收运方式和设施,使服务区域内各县区乡镇和农村生活垃圾的收运系统逐步走向正轨,减少垃圾收运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

关键词:馆陶,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