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狮子口村环境“靓”日子“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19 16: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超群 王德峰)“村两委带领大家建起了文体广场,硬化亮化了街道,村民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生产生活更方便了。”日前,魏县南双庙镇狮子口村群众谈起村里的变化,对村两委干部赞不绝口。

  狮子口村位于魏县南双庙镇东南部,有2800口人,耕地2642亩,党员90名。村“两委”在2019年初冬上任后,在县镇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美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抓手,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上经济,乡村振兴快发展。

  游园长廊。申社英 摄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针对村“两室”破旧不堪、街道多年失修等情况,多方筹资,投资三万元对旧“两室”装新了墙壁,购进了现代化的办公用品,改善了为村民服办公的条件。动员干部群众,争跑资金千万元改善水路电基础设施,先后硬化街道11100平方米,装路灯150盏,绿化植树1200棵,改造厕所249户,墙体包装1100米;建立了专业清洁队,更新设置了垃圾箱,建立了街道保持清洁卫生的长效机制;实施气代煤工程,365户群众安装用上了天然气;购置电线水泵,铺设防渗管道8000多米,解决了村民浇水难问题等。

  突出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党支部狠抓党建促发展,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协商制度机制,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针对近年来群众对发展养殖业致富热情很高,党员干部带头流转土地、整合资金,扶持养殖户20家,主要发展蛋鸡养殖,增加了村民收入。

  绿化、硬化并配备体育设施的文化广场。申社英 摄

  创建文体广场,丰富群众生活。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2020年秋,村两委根据大家的愿望,同多户村民沟通协调,在村庄南侧整合了8亩土地,投资50多万元,建立一座靓丽的文体广场。广场配备有棋盘娱乐设施,健身器材,休闲亭子、坐登、护栏等,还建有徒步健身小路、彩灯,仿古式广场垛墙,各种花草树木等,让人流连忘返。

  村民郭贵清感慨说:“来到文体广场,就像到了城市的公园。一到春夏暖和了,晚上跳广场舞的人络绎不绝,还吸引了周边村的群众前来参加,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

关键词:魏县,农村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