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丛台区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吕骏鑫 王秋生
2021-01-15 17:23:00
分享:

  中华街道东门外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丛台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吕骏鑫 王秋生)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中,邯郸市丛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组织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值守排查等措施,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以最短的时间、最严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丛台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争做疫情的阻击者、防控的排头兵、排查的急先锋。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农村、社区防控一线,在全区所有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第一时间成立64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一悬挂党旗,佩戴党徽,张贴党支部标牌,明确党支部职责,由临时党支部党员严把卡口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快递外卖人员禁入管控、重点群体摸排、群众聚集疏导等关口,通过微信矩阵、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发布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64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抗疫的铜墙铁壁,织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做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丛台区编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群众测温。 丛台区宣传部供图

  让力量在战疫一线迅速汇聚。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役中,丛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分昼夜坚守在战役一线,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区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密集深入分包乡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卡口防控措施落实;区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密切追踪疫情动态,夜以继日做好疫情密接排查、医疗机构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发热人员留观等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做好商超、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冷链食品监管,稳物价保民生;区教体局周密部署,落实好学校和师生疫情防控各项硬核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区房管局持续督导检查辖区物业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不力、流于形式的物业单位进行约谈整改;区民政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区养老机构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实行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及时发现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让担当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连日来,全区16个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先后成立了500余个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一万余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落实人员排查、发热转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数据推送、环境治理、应急突击等各项防控措施,快速形成了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迎击的态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按照“九有”“八个一律”标准,合理设卡排查进出人员,采取扫码测温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区委迅速动员55个区直部门的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防控一线,大家克服困难,主动担当,谁也没有怨言,很多同志是父子齐上阵、夫妻同值守,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

关键词:丛台区,防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