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沃倩倩 郭真
2021-01-12 11: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沃倩倩 郭真)环境卫生整治,既能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可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邯郸磁县进一步落实、部署,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常态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有机结合,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垃圾日清洁

  对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杀

  公共空间大消杀。磁县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组织雾炮车利用夜间人流量较少时段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喷洒消毒剂,进行全城大消毒,最大程度的阻断病毒通过城市公共空间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低病毒传染风险。

  对公共厕所进行消杀

  对城区进行消杀

  环卫设施大消毒。磁县采取紧盯重点、消除盲点的办法,不断加大对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杀管理力度,持续对城区公厕、中转站和相关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落实垃圾中转站、公厕清运设备等“一日一消杀”要求,做好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施的消杀保洁,保证每个区域、每个范围的药物消杀落到实处。清理消毒后,及时进行台账登记,做好记录。

  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磁县为抑制病毒通过生活垃圾载体进行传播,在做好城市道路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增强保洁频次,最大限度减少地面垃圾存留时间;对隔离带、绿化带漂浮物进行集中清理;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防止跑冒滴漏,延长中转站作业时间,确保生活垃圾密闭运输、日产日清,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同时,为垃圾收集车、机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实时更换疫情防控语音,沿街广泛宣传,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疫情防控。

关键词:磁县,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