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永年:严格“五抓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明
2021-01-07 13:52:33
分享:

邯郸市永年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赵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6日上午,永年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书峰、区委副书记王常智就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讲意见,其他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进行疫情信息统计。

  侯有民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严格进行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要抓队伍,全力抓好排查队伍、卡口队伍、冷链物流管控队伍、核酸检测队伍、发热门诊队伍、定点医院队伍、流调人员队伍、确诊患者隔离就诊队伍、外来人员隔离宾馆服务人员队伍、防控物资统筹队伍以及疫情信息统计、推送、报送资料人员队伍等11支队伍建设,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要抓设备,迅速准备好充足的病人运输、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所需的各类疫情防控设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硬件准备工作。

  要抓运转,持续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强化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指导,保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无缝对接、有效推进。

  要抓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要抓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全区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保障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永年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永年,防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