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晨光生物两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李治勇 韩德华
2021-01-06 10:45: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行业专家,对晨光生物的《甜菊糖苷中塑化剂检测溯源及控制技术研究》和《番茄提取物中丙酮产生及控制技术研究》两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该两项成果被专家鉴定为同行业国际领先水平。

  《甜菊糖苷中塑化剂检测溯源及控制技术研究》项目开发了甜菊糖苷全生产链样品中痕量塑化剂的高灵敏度检测方法,阐明了甜菊糖苷中痕量塑化剂的主要污染源及富集规律,研发了甜菊糖苷生产过程中源头管控和后端去除综合技术,满足行业高端客户需求。

  《番茄提取物中丙酮产生及控制技术研究》项目,研究阐明了在不使用丙酮溶剂的情况下,番茄提取物中丙酮产生的机理和影响因素,建立了番茄提取物全产业链样品中微量丙酮的检测方法,开发了连续真空干燥去除技术,攻克了番茄提取物存放难题,大幅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国际竞争力。

  该两项技术成果创新性强,成果转化成熟度高,已成功应用于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关键词:邯郸,科技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