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磁县:“文艺+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耳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飞飞 齐雄
2020-12-09 11:40: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今天不把别的表,单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宣传。来宣传,我先谈,五中全会谋新篇……”舞台上,表演者手中快板上下翻飞,将专门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创作的快板节目《为新征程点赞》表演的精彩纷呈。台下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内容,让大家不知不觉间记在了心间。这是磁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文艺宣讲。

  12月4日,冬日微凉,暖阳普照,磁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爱磁县、作贡献“惠民帮帮团”三下乡文艺宣讲活动走进讲武城镇北白道村,用“文艺+宣讲”的形式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

  文艺宣讲。

  抑扬顿挫的声调,伴随着歌声、快板声飘扬出来,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观赏,每到精彩处,村民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一个个喜笑颜开,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

  “这种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宣讲全会精神,既学到了知识,又感觉也不枯燥,挺好!另外,咱村里大喇叭早、中、晚,一直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有很大的鼓舞,我们感觉生活更有奔头,心里更亮堂。”磁县讲武城镇北白道村群众朱东希说。

  义诊现场。

  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县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信用联社、县文广旅局等十多个惠民帮帮团成员单位,发放了一系列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资料和生活用品,并对群众提出的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把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

  文艺节目表演前,县委党校“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党校教师胡月彬为广大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的宣讲深入浅出,小到群众身边事,大到国际大事件,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事例,讲解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生的变化,展望“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磁县以歌曲、舞蹈、快板、戏曲、乐器演奏、知识问答等文艺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好声音”,真正把宣讲工作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磁县,宣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