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邯郸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举行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09 10:23:55
分享:

  张维亮在邯郸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齐心协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12月8日下午,邯郸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营造“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劳动群众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副书记樊成华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张才、卢健、高建强、李永科、高和平出席。

  走进会场,张维亮与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人员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座谈会上,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李书瑞、杨保新、唐笑宇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发挥劳模作用,扎实努力工作,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维亮说,我市受中央表彰的1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市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爱国爱岗爱民、创新创造创业的新时代劳动者风采。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奋斗、勇创一流,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艰巨任务,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战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恢复性增长,展现了邯郸力量、邯郸担当。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描绘了邯郸未来发展蓝图。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要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人生目标,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伟业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邯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模范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让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劳动者。全市各级劳模要发挥引领作用,大力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实干,积极创新创造,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让劳动模范光荣称号永远熠熠生辉。要发挥好劳模“传帮带”的好传统,办好现代职业教育,为邯郸高质量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庞大的高素质劳动大军。全市各级工会要发挥主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大舞台。

关键词:邯郸,劳动模范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