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三强化”推进扬尘污染综合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冯艳艳 杨帅
2020-11-23 13:21: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冯艳艳 杨帅)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临漳县交通运输局近日对全县道路扬尘治理、路域环境提升、公路施工扬尘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守护临漳蓝天白云。

  强化路面扬撒打击力度。严厉打击车辆未苫盖或苫盖不严造成货物脱落、扬撒行为,执法人员采取固定点检查、重点路段(时段)巡查等方式,在全县国省干道及农村公路路段、大型运输车辆通行路段对车辆进行检查。强化日常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氛围,月初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32余人次,执法车辆58辆次,货运车辆扬尘现象明显改善。

  强化道路环境整治力度。一是做好公路清扫保洁工作,增加管养线路洒水湿扫频次。采用“人工+洒水车+清扫车”的方式,每天不间断清扫、湿扫、冲洗,并实行人工循环清扫保洁,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二是集中清理桥涵、绿化带、路肩、边坡、边沟内的垃圾和杂草。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坚持对管养道路进行巡回排查,不断巩固公路扬尘治理成果,全力打造“洁化、绿化、美化”路域环境。

  ​ ​强化施工扬尘治理力度。全面推进标准化施工,按照“谁施工、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加强工程建设中的污染防治和管理,完善防治措施,细化防治工作要求。公路开挖、清运渣土物要及时洒水、雾炮抑尘,渣土清运必须苫盖、避免遗洒;清运前对现场的渣土等建筑垃圾及时采取防尘网覆盖;禁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切实做到抑尘防治与工程建设“双胜利”。

关键词:邯郸,临漳责任编辑:霍文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