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曲周:开展“法治帮你办”普法主题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12 11:41: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 王志彩)近日,邯郸曲周县司法局开展的“法治帮你办”普法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南里岳乡,开展了送法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南里岳中学,普法志愿者、县公职律师、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石磊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法在身边”法治讲座,分别从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如何防止发生不法侵害以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等方面展开宣讲,通过典型案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规则意识,养成遇到问题,先找法律依据的习惯,要多学法律常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侵袭,远离违法犯罪。 会后,普法志愿者利用课间时间走进教室为学生们解疑答惑。

    普法进校园。曲周宣传部供图

  在南里岳乡常刘庄村,普法志愿者围绕“民法典 与生活同行”主题宣讲“人格权是什么”“子女不赡养父母怎么办”等一系列在群众身边多发易发、普遍关心的民生领域的矛盾和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南里岳乡马兰村,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以“小板凳”拉家常形式,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从家长里短聊到村事村务,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关于土地经营权流转、离婚冷静期、继承和遗嘱哪个优先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曲周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曲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法治帮你办”主题宣传活动,以开展“民法典”宣传为重点,在全县十个乡镇、中小学、企业、社区、机关、单位轮流宣传,累计开展活动50余场,发放“法治九进”系列手册、“民法典 与生活同行”读本、《民法典》书籍等宣传品6000余份,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关键词:曲周,普法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