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听取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1-06 12:30:37
分享:

  张维亮在听取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做好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市领导樊成华、武金良、卢健和编制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编制组专家汇报了邯郸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主要内容,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张维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十四五”乃至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做好邯郸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

  张维亮强调,编制好邯郸市“十四五”规划,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研判邯郸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认真分析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找准短板不足和比较优势,科学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提高规划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开展“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齐心协力描绘好“十四五”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蓝图。

关键词:张维亮,工作汇报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