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到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28 17:4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为了进一步加深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邯郸历史的全面了解,增强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和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10月23日下午,邯郸市直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90余名专(兼)职党务干部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课堂和少先队博览馆参观学习。

  邯郸市直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吴义明参加了学习观摩活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课堂是我市深入挖掘邯郸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的主题教育课堂。整个展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魂,以牢记初心使命为线,分“热血初心、坚守初心、崛起使命、复兴使命”四个篇章。通过一张张感人的照片,讲述了在邯郸发生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邯郸市少先队博览馆是全国首个综合性少先队主题场馆。于今年10月13日开馆,它由少先队队史馆、红领巾体验馆、红领巾剧场、筑梦空间、青少年研学基地等组成,整合河北、邯郸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资源,建立集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参观少先队博览馆是实践教育的新体验,以图片、视频和实物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品牌活动及河北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独特的育人功能,提高少先队的感染力和凝聚力,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引导少先队员树立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政治情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红色摇篮。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观摩学习,使市直机关广大党务干部重温了党史,感受了红色传承,接受了思想洗礼,从而进一步大家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寻找初心、汲取力量,以红色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带头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邯郸,团委,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