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代表队参加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27 11:05:00
分享:

  近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幕。邯郸市26支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

  本届竞赛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 科技创造未来”,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09支队伍、1006名选手、466名教练员成功晋级,参加此次大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机器人竞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在科技大厦设立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全省共设立12个分赛场,统一开赛。邯郸分赛场设在我市第四中学。来自邯郸各大中小学校的26支代表队,95名选手(其中创意选手35人将于10月31日采取网络问辩的模式进行比赛),以及26名教练员参加了本届大赛。

  近年来,市科协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活动,选拔推荐优秀队伍,在各类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市科协通过组织参加各类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推动了机器人科学技术在我市的普及,鼓励了更多的青少年在机器人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助力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为我市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少年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邯郸,机器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