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复兴区人社局举办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10-19 10:48:49
分享:

  复兴区人社局坚持把扶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10月17日组织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

  一是走村入户,摸清底数。区人社局组织康庄乡、户村镇、二六七二街道、石化街道对辖区内186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走访恳谈送暖活动,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培训需求等,做好稳岗服务,将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信息录入河北省就业扶贫管理信息系统。

  二是宣讲政策,提供岗位。10月17日上午,区人社局与康庄乡联合在康庄乡康庄村组织开展“政策在身边”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宣传解读就业扶贫和稳岗就业政策,发放复兴区企业用工信息、接受人员咨询等方式,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帮助就业。活动当场,发放河北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册、复兴区就业扶贫政策彩页、企业用工信息等资料1000余份,接受人员咨询300余人。在举行宣传宣讲活动的同时,组织户村镇、二六七二街道、石化街道等单位将辖区内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送到贫困劳动力家中,帮助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促进就业增收。

  三是依托平台,网上招聘。组织辖区河北恒一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汇聚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韶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加河北公共网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下一步,复兴区人社局将持续用力,多措并举,做好稳岗就业、决胜攻坚工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

关键词:复兴区,人社局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