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小白狐“误闯”居民楼 消防暖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13 17:4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丽莎 王丛)10月10日晚22时47分,邯郸市肥乡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某小区的楼道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小区居民们吓坏了!

  接到报警后,肥乡区广安路消防救援站派出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消防员发现“不速之客”是一只白色小狐狸,正蜷缩在一楼楼道两辆电动车的后面,消防员刚进去时,它一直发出害怕的声音。消防员们戴上防护手套,利用防爆叉想把它抓住。小白狐可能受到惊吓,没有想象中那么配合,捕捉过程中有点困难。最后,在几名消防员的通力配合下,小白狐终被消防员用手“擒获”。

  天色已晚,消防员暂时将小白狐带回消防救援站,并给它喂食喂水,还派人看护。第二天上午,邯郸市肥乡区消防救援大队与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取得了联系,随后消防员亲自驱车护送小白狐安全到达,并移交到协会工作人员手里。经介绍,这是一只白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个人饲养。

  原本身上脏兮兮的小白狐已被“洗白白”,寄居在暖和的新“家”。目前邯郸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正在协调当地部门对白狐进行处理安置。

关键词:肥乡,消防,救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