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多样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12 10:52: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诵读经典、小手拉大手、法制宣传……今年以来,在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过程中,邱县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儿童的组织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童年快乐加码,为身心健康护航。

  91岁的老八路刘保霞老人,结合亲身经历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述红色故事。

  开展“诵读经典”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爱国热情。在康鑫社区“桂菊社亲园”,巾帼志愿者霍桂菊老师带领孩子们诵读经典国学诗篇,就弘扬传统文化、反对铺张浪费为孩子们开展教育活动。老干部党总支第八支部书记、老干部第二宣讲团团长蒋国新为孩子们讲授如何汲取国学精粹,传承红色文化。91岁的老八路刘保霞老人,结合亲身经历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述红色故事,告诉孩子们感恩共产党,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

交警大队民警带领孩子们参与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孩子们和交警阿姨一起学习交通文明行知识  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创城系列实践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文明好习惯。邱县交警大队民警给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孩子参与文明交通行为实践,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争当文明言行的使者,宣传文明行为,监督不文明行为和不良习惯,并对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通过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宣讲创城知识,引导他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做美化环境的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孩子们和家长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进行垃圾分拣。小小志愿者在大人们的示范带动下,一起动手清理小广告,打扫路旁垃圾,共同为县城“换妆”,扮靓美丽家园;组织巾帼志愿者,手把手为孩子们和家长传授剪纸技巧,用灵巧的双手剪出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主题图案,剪出孩子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培养孩子剪纸文化  开展“法制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深化法制宣传,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在康鑫社区举办“关爱未成年,法制在身边”活动,邀请司法局巾帼志愿者和康鑫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的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结合真实案例,揭示未成年人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孩子们从小学法、懂法,摒弃不良嗜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向未成年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关键词:邱县,活动,健康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