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鸡泽:迎接“丰收节”“田间日”里“秀”农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3 11:49: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 韩琳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平行行走式水肥药一体机’,它宽340米,是由电脑中枢系统控制的全自动式机械,最大可以灌溉1600亩地,一亩地平均灌溉成本在6到9元,能够节水30%到50%。”9月17日是农历八月初一,距离今年农民丰收节还有5天,随着解说员的讲解,伴着农机轰鸣,2020年河北省农机推广“田间日”在鸡泽县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实验基地进行的如火如荼,众多农机具“秀”出风采。

  农机展示现场

  来自鸡泽县的本土企业科煌机械,此次自主研发的深旋机集秸秆粉碎、深旋和平整镇压于一体,能够有效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省工省力,受到现场群众的认可。“我们的深旋机是复合型、综合型机械,深旋深度在25公分以上,能够充分处理秸秆,有效防治土传病虫害的传播,还可以提高土地的存水和抗旱能力。”鸡泽县科煌机械负责人毛治印说。

  活动现场安排了精细化耕整地作业演示区、葱蒜韭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业演示区、机械化植保作业演示区等8个作业演示区,54台农机具演示展示了露地蔬菜(甘蓝、辣椒等)机械化耕整地、机械化播种、机械化移栽、机械化植保、机械化收获等作业环节。同时还进行了农机田间试验检测示范教学、农机作业体验和农机具展示等项目的演示展示。

  平行行走式水肥药一体机

  据悉,近年来,鸡泽县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大力推广节能、高效、环保农机具,农业生产机械化率不断提升。该县共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化社、农机大户65家,拥有大中小型拖拉机2985台,小麦、玉米联合收割机1307台,配套机具6075台(套)。在农机智能装备应用方面,鸡泽县新建差分基准站3个,安装农机智能监管终端设备300套,植保无人机和自走式植保机等机械大量应用于春耕春管,促进“智慧农业”发展,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按下“加速键”。

  “田间日”活动现场

  “活动集中展示了河北省露地蔬菜的农业机械化水平。这次先进机械的展示交流,对提高我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更好地迎接农民丰收节。”鸡泽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申保林说。

关键词:鸡泽,农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