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侧记:线上线下说安全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09-15 11:36:33
分享:

  逛展会体验网络高科技、看漫画学习网络安全法……9月14日,由中共邯郸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协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在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广场举行。本次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工作。

  在活动现场,许多市民体验学习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参观了《网络安全法》大型漫画展、国内一线网络安全厂商设施展演展示和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5G体验馆,场面热闹非凡。在漫画展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排队领取漫画书籍。该书籍用漫画图解《网络安全法》,把法律条文变换为群众易于接受的漫画进行宣传、阐释和解读,既生动活泼,又意味深长。“开展这种活动很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我孩子很喜欢玩网络游戏,我要把这本漫画书拿回家给老人和孩子看看,让他们提高一些防范意识。”一位排队领书的市民对记者说。

  据邯郸电信政企部经理安昭旭介绍,该活动将围绕省网信办宣传素材、《网络安全法》漫画展、电信公司安全产品和5G·家产品、全国知名安全厂家产品、邯郸电信5G智慧展厅五个方面,邀请省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漫画作者,就网络安全技术、法律、产品等进行宣传交流。“爱加密作为一家移动信息安全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移动安全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爱加密北区事业部河北区负责人杜行说。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将同时开展;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组织也将同时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传周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