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曲周:白寨镇擂台之上见真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天舟 谷怀平
2020-09-14 17:51: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天舟 谷怀平)“我们村参与投资镇蛋鸡养殖联建项目,实现稳定收入。今年新增绿化面积83亩,完成8条主街道和96条巷道硬化,整治坑塘3处……”9月9日晚,曲周县白寨镇前寨村党支部书记吴美芳,向在座的几十名“考官”和同事进行述职……

  秋风送爽,曲周县白寨镇党委利用晚上闲暇时间组织43个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集体经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了一场火热的擂台赛。今年以来,该镇持续深入开展好“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党组织组织力,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怎么比?四比四看!比干部队伍,看能力素质是否过硬;比阵地建设,看硬件设施是否达标;比集体经济,看产业发展是否兴旺;比人居环境,看农村生态是否宜居。

  “擂台赛”结束后,各自区长进行点评,再由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同志对各村工作进行现场打分测评,选出较为优秀的前十名村党组织,对落后的由镇纪委进行约谈。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鞭策后进,倒逼工作落实,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让实干者真正成为“香饽饽”。

  今年以来,白寨镇坚持“1234”工作思路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上下足功夫:全镇3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街道硬化60万余平方;巷道硬化45万余平方;创建美丽庭院4871户,新建广场21处,清除陈年积存垃圾140余处;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今年,我们区5个村工作劲头十足、处处争先,有了‘擂台赛’这个平台,他们可是攒足了劲,个个都想争第一。”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晓飞介绍。

  “聚焦强村富民抓党建,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果。通过擂台赛,各村认清了自身所处位置,找到了差距,看到了目前工作的短板。同时,可借鉴先进成功经验,学习方法,创新措施,争先创优,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党委书记王振峰说。

关键词:曲周,擂台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