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零息贷款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01 11:01: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王天舟 谷怀平)“俺去年8月从县信用联社贷了5万块钱,政府对俺们贫困户特别照顾,利息都给报销了。”王玉亮开心的说:“贷的钱俺跟侄子合股买了台玉米收割机,去年收割了600亩玉米,每股挣了18000元。”

  46岁的王玉亮是曲周县白寨镇王庄村人,拥有一儿一女。因他与妻子均有不同程度残疾,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从该县信用联社贷了5万元。王玉亮告诉记者,他可以使用这5万元3年以上,并且利息由政府给报销。每年,玉米收割机开展作业的收入,加上40亩流转土地种植玉米的收入,王玉亮净收入约5万元。

  从一穷二白到年入数万,说起自己的脱贫之路,王玉亮就有些激动:“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俺才能过上好日子。今年手里有点钱了,俺就把这5万元还上了。”王玉亮兴奋地说:“政府给了俺帮助,俺自己也得好好干,这样就一定能富起来!”

  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底,曲周县共发放符合条件小额贷款188笔,贷款总户数79户,有贷款余额户数72户,已结清贷款7户,贷款总金额为371.6万元。2020年新增8户,共148.7万元。

  根据贫困户劳动力分布情况,曲周县科学设立风险补偿金100万元,贴息资金50万元。制定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和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对贴息流程和风险补偿流程进行了明确规定。截至目前为申请贴息的贫困户共贴息27598.83元,已按时发放到位。

  曲周县10个乡镇全部成立金融服务部村级层面,全县342个村全部成立金融服务站。县信用联社及各分社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了分片负责制度和名单制管理,实现了小额信贷较好的管理和服务。

  曲周县扶贫办张保军说:“一方面,县组织金融办、扶贫办等部门,大力搞好扶贫贷款政策宣传。对全县272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明白纸,并为他们解读政策内容。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平台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政策。全面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金融扶贫政策有效落地,确保贫困群众‘应贷尽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关键词:曲周,脱贫致富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