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微视频|绿美燕赵·邯郸沁河郊野公园 城市“后花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28 17:3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邯郸市沁河郊野公园,位于邯郸城区西部复兴区,上游起点为沁河与九龙山交汇处,下游终点到沁河与南水北调主干渠交汇处。园区沿着长长的沁河依势而建,在潺潺流水的沁河两边,有着原始风貌的树木和青草,仿佛一座天然的氧吧。

邯郸市沁河郊野公园俯瞰景观。

  公园建设以沁河源的生态环境修复为基础,河道总治理长度约为12公里,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带动农旅融合发展,是邯郸市西部文化、休闲、养生、度假的“后花园”。

邯郸市沁河郊野公园内原始风貌树木。

  近年来,邯郸市始终遵循“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扩大绿化总量、提升绿化质量为重点,把城乡绿化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森林覆盖率从2012年底的23.2%提高到了2019年底的34.1%,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以上,全市各项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

  下一步,邯郸市创森办将继续加强指导,加大生态工程建设力度,努力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生态系统,全面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水平。

关键词:邯郸,绿化责任编辑:武萌